小資族過年最愛便宜好吃年菜來囉!
快速訂購年菜組https://goo.gl/SGH34Y

 

▲降尿酸藥過敏錯當「濕疹」治,他吃3週全身發紅枉死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收治該名個案的長庚醫院藥物過敏中心主任鍾文宏醫師表示,該名患者是罹患

南投年夜飯餐廳介紹 苗栗年夜飯餐廳介紹

了簡稱「DRESS」的藥物過敏反應,一般常見於服用降尿酸藥且腎不好的

雲林飯店圍爐宴 嘉義飯店圍爐宴

>嘉義團圓飯餐廳 彰化團圓飯餐廳

患者身上。台灣美1000人中,就有4人會對該藥物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其中5%的患者皮膚會紅腫發癢、2%視力受損,致死率更高達1/3000。

鐘文宏也是衛福部藥害救濟審議委員會一員,他提到,台灣藥害救濟藥物排行榜的前三名,分別為降尿酸藥物Allopurinol及抗癲癇藥物Phenytoin及Carbamazepine,但這一、兩年來因健保對於第一線降尿酸藥物的放寬,及癲癇基因檢測逐漸普及,引發嚴重皮膚不良反應的件數有下降趨勢,20

台南2017年菜外帶 雲林2017年菜外帶

14年還有10幾件,2015年就降到5件,今年更少,只有2件之多。

一名69歲的男性服用降尿酸藥物1週後,開始出現發燒、皮膚癢、喉嚨痛等症狀,因為患者原本就有一些皮膚狀況,醫師研判只是濕疹,繼續開了同藥的藥物,但過了2週,患者的症狀不減反增,轉至藥物過敏中心治療時,全身更如蝦子一般紅得發亮,住院不到2週就不幸離世。

▲長庚醫院藥物過敏中心主任鍾文宏醫師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宜蘭素食年菜訂購 花蓮素食年菜訂購

宜蘭團圓飯餐廳 花蓮團圓飯餐廳

宜蘭圍爐年菜餐廳 花蓮圍爐年菜餐廳



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今(28)日舉辦「從藥害救濟到藥品安全」論壇,邀請專家回顧我國藥害救濟及藥品安全制度的發展過程。根據統計,今年每年逾200件要按申請案件,累積造福1500個家庭,給付金額高達4億2000萬台幣,不只受害者權益得以維護,相關訴訟也隨之減少。

基隆年夜菜餐廳 宜蘭好吃年菜餐廳



▲財團

新竹過年圍爐飯店 桃園過年圍爐飯店

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舉辦「從藥害救濟到藥品安全」論壇,衛福部長林奏延也出席共襄盛舉。(圖/藥害救濟基金會提供)

鐘文宏提醒,服用新藥2~3週若未出現不良反應,就代表度過安全期,但如果出現發高燒、皮膚癢、眼睛不適、嘴唇腫脹、喉嚨痛、口腔潰爛等症狀,就要盡快回診檢查,除了可以找原本醫師檢查藥物外,還可尋求免疫風濕科、皮膚科醫師協助。

基隆2017年菜餐廳 宜蘭2017年菜外帶

arrow
arrow

    飯店年菜外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